2012/08/09 18:58

改名拚敦奧! 曾珮華變曾櫟騁

宋燕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阿美族女戰士,她的本名叫曾珮華,才25歲的她,其實國小二年級就開始練習跆拳道。2002年亞錦賽拿下冠軍,被中華隊視為重點培訓選手。但奧運路一直走的不順,兩度落選,在2008年京奧國手選拔賽,還以盟主身分敗給蘇麗文。甚至選擇改名再出發,第三度挑戰奧運,果真讓她站上倫敦奧運殿堂,有機會替中華隊拿下金牌。

  2002年釜山亞運,身穿藍色的是我國選手曾珮華,對上南韓選手,風光拿下銀牌,但其實在五個月前,曾珮華才風光挑戰亞錦賽金牌成功。當時的曾珮華才15歲,已經展現光芒被視為重點培訓人物。只是巨大壓力,壓垮了曾珮華,從此跟國際賽金牌無緣。阿美族出生的曾珮華身高只有168公分,面對高大選手「上端攻擊」相當吃力。2004年雅典奧運曾珮華只能看著陳詩欣、朱木炎奪金,也讓曾珮華下定決心,要打進奧運。

  2008年奧運資格賽,野心勃勃的曾珮華踢下盟主,但國內選拔卻意外輸給了女戰神蘇麗文,沒拿到奧運門票,才21歲的她一度考慮退休。最後靠著家人、教練的鼓勵,曾珮華改名曾櫟騁再出發。她說自己沒什麼好失去的,所以改名後她總是全力以赴,去年世界區奧運資格賽中,曾櫟騁連闖五關奪冠,取得奧運門票。目前曾櫟騁排名高居世界第一,雖然從2002年一鳴驚人開始,花了十年,但眼前的的曾櫟騁,也踢下人生一場場重要的逆轉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