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12:00

空手道辜翠萍摘金 我第10金入袋

綜合報導

  恭喜中華隊再奪一金。仁川亞運賽事進入最後一天,台灣空手道女將辜翠萍在50公斤級金牌戰面對哈薩克選手,憑著反應快速和漂亮的上端攻擊,以8比3踢下金牌,替中華隊拿下第10金的好成績。

  空手道50公斤級金牌戰賽事,來看畫面上戴紅色拳套的選手就是中華隊的辜翠萍,藍色是哈薩克選手雅卡特里娜,比賽一開始,雙方都還在試探對方,接著哈薩克選手決定出擊,賽事主播,好這時候雅卡特里娜先展開了第一波主動的進攻,但是並沒有有效的擊中,雙方短兵相接,氣氛緊張,接著看到對手又企圖進攻,賽事主播,喔這個上端一個攻擊,雙方都有得分機會,看裁判怎麼樣來認定,手往我們這邊比就對了,有三分三分。

  哇這個上端的勾踢非常的漂亮,慢動作再看一次,對方企圖進身攻擊,但辜翠萍的反應更快,賽事主播,哇這個左腳真的是她一個超級的強項,比賽才過了38秒,辜翠萍就漂亮的拿下3分領先,接著比數來到3比1,辜翠萍發現破綻,迅速出拳。

  賽事主播,喔這個時候左拳過去應該有喔,雖然比數已經領先,但是辜翠萍得分欲望很強,賽事主播,好4比1剩下1分11秒鐘的時間,好這應該是一個很快速的一個,上端的拳擊有進攻到喔,5比1沒錯,比數已經被辜翠萍拉開,但辜翠萍還是不放棄,迎頭痛擊,比數已經來到7比1。

  距離辜翠萍奪金的時間只剩不到30秒,同樣是辜翠萍的主動進攻上端,順利得到第8分,雖然哈薩克選手在最後關鍵秒數,仍積極想得分,但最後還是無力回天,賽事主播,時間到啦,時間到了最後台灣的好手布農族之光,台灣之光辜翠萍第10金,感謝妳,辜翠萍確定拿下金牌了,畫面上可以看到教練和加油團也都非常興奮。

  辜翠萍賽後受訪,也說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很開心很放鬆打完了,很謝謝所有教練還有支持我的同學朋友們,我做到了,賽事主播,現在要準備頒獎了,可以看到辜翠萍相當開心,對著看台的朋友比了個YA的手勢,當然最神聖的時刻,就是頒發金牌的時候了,金牌是來自中華台北的辜翠萍,現場可以聽到加油團,大聲的替辜翠萍歡呼,也讓我們再ㄧ次在亞運比賽會場,聽到國旗歌的播放。

  看著會旗升起,辜翠萍睜著大眼睛,感受這份榮耀,這也是為中華隊奪下的第十面金牌,辜翠萍在頒獎台上咬著金牌接受拍照,也讓這次中華隊在仁川亞運的表現,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