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夫又截肢 勇媽打造世大運火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八月登場,聖火火把是由台中一家機械廠製造,老闆娘還特地改良金屬部分,讓火把輕量化,這位老闆娘歷經丈夫過世,自己也因為工作意外雙腿截肢,但為了三個孩子,她沒有被打倒,憑著過人毅力經營機械工廠,打造重量僅有一公斤的火把,等同奧運標準。

師傅細心打磨,拿在手上的是,今年八月的世大運聖火火把,參與打造是她,工廠老闆娘林佩玲,雙腳截肢穿著輔具,在機械工廠裡指揮調度,接下火把任務,最大挑戰,是把火把輕量化,老闆娘把金屬改成鋁件,接下來又遇上,製作數量太少,找不到廠商願意開模。

一直在溝通協調,老闆娘說,火把從製作到完成,前後失敗三次,最後才作出,世大運聖火火把,重量1.2公斤,符合奧運標準,從設計到製作,全部MADE IN TAIWAN。

很榮幸參與,為了台灣老闆娘拼了,她獨自撐起機械工廠和一個家,因為爸爸過世先生也車禍死亡,她的雙腳在工作時被鋼板壓斷,截肢穿輔具,不過為了三個孩子,她沒倒下,扛起一片天,這次,用世大運火把,再度證明自己的過人的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