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6:36

從畫作中感受溫度 黃國記水彩個展

從畫作中感受溫度  黃國記水彩個展 | 華視新聞

吳承芳  / 宜蘭縣

【記者吳承芳/宜蘭報導】宜蘭文化中心展出黃國記水彩個展「故事.溫度.人」,以老人、小孩為主題,運用多層次色彩鋪成,並以微觀的角度,在每幅畫作呈現生活的小故事。展出的畫作從細膩的工法感受人情溫度,三十一幅動人的水彩畫作展現心靈層面的故事。

黃國記從小就喜歡畫畫,卻一直未受過專業的美術教育,而是在台灣的教育體制內慢慢找尋自我。在求學過程中,他不僅學科成績不好,又愛耍花樣,一直是師長們眼中的問題學生。但是他在術科比賽屢屢展現成績,經重考兩次後,進入國立台東師範學院美勞教育系,才正式接受藝術教育課程。畢業後擔任教職,後來因為想要成為一個全職的專業畫家,毅然放棄教職,全心投入水彩畫作的領域。

萬事起頭難,當黃國記決定全心投入畫作時,卻一直無法專注,因而引發憂鬱症,並確定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透過藥物的治療,他開始較能專注於創作,不料卻引發包括厭食、鬱悶等症狀。但是他始終沒有放棄作畫,堅持夢想往前走,因此完成展覽的三十一幅水彩畫作。

黃國記的畫作表現出深刻動人、栩栩如生的人物寫實,畫面中的虛實情境表現的張力十足,透過人物的神情、姿態及情感,訴說動人故事。他畫作裡的老人笑容藏著歲月的痕跡,而小孩的瞳孔中則充滿單純的童真。就讀視覺設計學系的程同學表示,他本身的學科成績不太好,申請大學也是因為術科成績而加分,在創意發想的過程他很享受,雖然有時候很苦惱沒有頭緒,但每當有些成果出來,就又增加許多信心,也是給自己最大的鼓勵。他這次從網路得知黃國記的故事,特別從台北來看展,從中得到更多的支持與動力,讓他得以繼續朝設計師夢想邁進。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