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6:45

大里社區目標

李佳芸  / 宜蘭縣

【記者李佳芸/頭城報導】位在頭城大里天宮廟附近的大里社區,將街道整理的古色古香,下午時分向海邊望去,可以看到龜山島與夕陽有如一幅畫,像是緊密相連的村莊,形成了一幅美好的社區景象,凝聚大里人的社區意識。

大里社區以前是以漁業為主的社區,由於年輕人口外流,使當地居民逐漸減少,而社區則希望能找回流失的居民,重振社區風光。天公廟總幹事賴清柱表示,社區內有人想學習日本民宿的經營方式,結合當地特色,發展民宿產業。

賴清柱認為,這種作法不但能避免社區人口的外流,也可以吸引觀光客前來觀光。理想歸理想,這種想法卻無法輕易完成。最重要的一點是現在年輕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不願意回來經營民宿。而即使投入民宿經營,投入的成本未必能夠如期回收,還得過著一成不便的簡單生活。也因為這些干擾因素,成為理想的絆腳石,讓民宿發展就此打住。

大里社區擁有寧靜的環境,又有極佳的海景,如果有民宿,遊客一早起床可以享受龜山島及附近海域的美景。如果當地規劃有渡假村,保有簡單悠閒的漁村特色,那從渡假村房間的陽台遠眺龜山島的晨昏景色,迎著陣陣海風,多麼具有詩情畫意,相信能吸引遊客前來。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