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4:21

反對反攻ISIS

陳翊鳳  / 宜蘭縣

 【記者陳翊鳳/礁溪報導】位於伊拉克的伊斯蘭國ISIS日益擴大,行徑也日漸妄為,十一月的巴黎恐怖攻擊造成了上百人遇難,使得伊斯蘭國成為全民公敵,遭到國際撻伐,展開了一連串的反攻ISIS行動。

 佛光大學歷史系學生徐銘澤表示,支持反攻ISIS,因為他個人並不信奉伊斯蘭教,只知道ISIS為恐怖份子。自從法國巴黎恐怖攻擊後,便認為ISIS不該存在。佛光大學社會系學生林晉丞表示,支持反攻,他認為戰爭本來就會有所犧牲,恐怖份子理應該被消滅。

 但凡事本來就一體兩面,站在人道的立場切入這次主題,反攻ISIS造成這個社會更大的災難與負擔,當砲彈接連不斷的轟炸著伊拉克,摧毀的不只是ISIS,甚至包括了當地居民的家園,他們成為無情戰爭中無辜的犧牲品;而無限的反攻也連帶使得全球人心惶惶,擔憂自己國家是否會成為下一個恐怖攻擊的目標。不但要細細推敲ISIS透露出的訊息,重大集會活動時也得隨時提高警備,任何入境的物品更必須加強安檢。戰爭的後果造成國家虛耗,投入更多的人力與物資爭取勝利。

 佛光大學中文系學生蕭靖哲表示,不支持反攻ISIS,因為戰爭太過於血腥與暴力,他個人並不喜歡,因此不贊成反攻。佛光大學公事系學生蘇聖堤也表示,不支持反攻,一方面是由於ISIS尚未威脅至台灣,另一方面他認為再這樣戰爭下去,可能就會有國家要吃原子彈。

 面對反攻ISIS事件,每個人的看法不盡相同。不能一昧地被仇恨蒙蔽雙眼,也不能眼睜睜看著ISIS肆意妄為而不做任何表態。但要如何評估,找出平衡點,這就是國際必須面臨的挑戰。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