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11:30

谷阿莫挨告 自清影片惹眾怒

谷阿莫挨告 自清影片惹眾怒 | 華視新聞

許佳楹

 網路紅人谷阿莫在2014年以「x分鐘內看完電影」爆紅,但卻在24日爆出KKTV和電影公司「又水整合」已對谷阿莫提告。谷阿莫本人也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拍攝了6分鐘的影片表示自己是「二次創作」反駁侵權。部分網友表示支持電影公司提告,知名影評人膝關節及主播張宇也在臉書上表示對「二次創作」的不滿。


 「二創影片」這個話題更在網路上持續被討論,PPT上的鄉民更是以「能拖到現在才被告也不簡單」來表示不滿,主播張宇也在自己個人的臉書上發文表示「這種聲音表情聽10秒就想關掉」。


 膝關節更在個人的粉絲專頁上表示,「如果真的很多人就是等看他的非法使用影片素材而決定要不要看一部影片,那就當我們這些寫作的笨蛋都XX了。」譴責谷阿莫的行為。


 對於被告以及網路上罵聲不斷的狀況,谷阿莫本人在6分鐘影片表示,自己是合理使用這些影片來做「二次創作」,並未違反著作權法,更提到,自己未來將會致力於網路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的推廣,保護自己「創作的權利」。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