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09:12

迎合行動載體界面 讓讀者秒懂新聞

迎合行動載體界面 讓讀者秒懂新聞 | 華視新聞

黎佳燊

 金輪獎今年首次頒發網路媒體類獎項,成軍不到兩年的經濟日報數位內容部憑「2017年納稅者保護法四重點報你知」報導入圍並獲得潛力獎,經濟日報數位內容部執行副總編輯張正表示,這次獲獎的作品是一條long form式的資訊圖表,讓讀者在手機載體上也能方便閱讀。


 問及數位內容中心製作團隊的企劃流程,張正提到,經濟日報每天都有資深同仁搭配美編,製作專屬自己的網路原生內容,為的是幫讀者拆解困難的訊息,並佐以圖表、數據,讓讀者能在短時間內掌握新聞梗概。


 張正補充,過去經濟日報最主要的內容產出就是報版新聞,亦是一條一條的story,但是在邁入數位匯流時代後,經濟日報開始改採一些不同的敘事方式來做報導,像是結合影音、資訊圖表等工具,將原生內容多面向地呈現給讀者,希望達到一張圖就讀懂該新聞議題的簡扼性。


 近幾年手持裝置大為風行,媒體在數位資訊上的表現也越來越手機和平板化,張正說,大部分讀者的新聞閱讀習慣很可能都是從臉書的同溫層貼文,這對以報版新聞起家的經濟日報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因此這幾年集團的經營重點將著重在數位化,以專業記者的角度與品牌影響力,讓讀者對經濟日報的新聞報導有很高的信賴度。


 張正提到,數位時代的新聞速度比以往更快,年輕的小編,資深的編輯、記者同仁要一同有共識,才能激盪出不同的新聞火花,經濟日報很榮幸有一批會挖掘網路熱門新聞的小編,他們多有很好的敏感度,且對於創造流量有很高的企圖心,鑒於整個報系的數位化腳步還要加速,數位內容部將繼續擴編,藉此加深其新聞產品的深度。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