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09:30

【人物專訪】世紀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項薇:核心價值對了,一切才會對!

【人物專訪】世紀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項薇:核心價值對了,一切才會對! | 華視新聞

陳珊珊

 一收到採訪大綱後,開始想著要怎麼回答,才不會讓記者聽得太雜亂,像是陪著世紀奧美公關的客戶一樣,找出明確的方向,她就是世紀奧美公關的董事總經理項薇。

 

 世紀奧美公關在2016年多次獲得指標性的國際公關大獎,項薇則謙虛地覺得那些獎項僅僅是附加價值,她說:「核心價值是要懂得客戶的需求,才能夠一起達成目標,陪著客戶到達想去的地方,這件事情若最對了,得獎就會跟著來了。」


 這樣的想法,讓項薇獲獎無數,曾經獲得過許多知名獎項,如曾虛白新聞獎、傑出新聞人員研究獎及亞太區多項公關大獎等。但對於自己的得獎,項薇僅短短表示,獲獎的肯定僅是很好的附加價值,永遠不變的是核心價值,她僅想著,該如何把事情做對、做好、做成功。

 

 講到最讓她印象深刻的公關案子,她提到了與我是大衛廣告、奧美互動合作的「長榮航空I SEE YOU」,良好的前、中、後溝通,讓許多人看見也喜歡上這品牌。項薇表示,就算金城武沒有出席記者會現場,但她也要做到有103%的出席率。


 曾在記者圈闖蕩,今年已是她轉戰公關業的第十六年,項薇提到,記者就像會計當中的當日沖銷,今日事今日畢,或許今日有獨家很開心,但到了明日一切歸零,報導也僅能指出問題所在;而公關就不同,除了幫助客戶找到問題點之外,還能夠嘗試找出辦法來解決問題,於是她決定投入公關。


 項薇說,記者生涯的十二年,讓她吸收了許多養分,求真、求實、再三確認的新聞記者精神,讓她在公關業上能夠成為贏得信任的Trusted Advisor(信賴顧問),人脈的累積,也因為曾經有好好認真地做好記者的角色,客戶相信她不會濫用關係。加上當了快九年的電視記者,項薇對於視覺影像的傳播很有概念,懂得如何傳遞有價值的資訊給閱聽眾。


 對於每個階段是否會有小遺憾,項薇則說:「倒不至於覺得遺憾,是覺得不該就此停下,對於社會的關懷是要持續下去的。作為新聞人,是否有繼續關懷這些議題?作為公關人,能夠為客戶做更多嗎?」


 「我在乎結果好不好,但更在乎有沒有享受到過程」項薇說。看待每件事都相當認真的她,就像記者的提問僅有十二題,但她也很在乎有沒有樂在其中地與記者分享自己的經驗。


 項薇分享道,獲得曾虛白新聞獎的是她的輻射鋼筋建築物報導,當時實際拿著偵測輻射的精密儀器去測量台北市可能有輻射鋼筋的住宅,也訪問許多住在裡頭的居民及原子能委員會等等,每個細節都不放過,而從她的描述當中更能夠聽見她對工作的熱情及認真。


 最後記者問了她,覺得公關最該具備什麼條件?項薇更是堅定地回答:「要夠用功且求真實。永遠無法接受假資訊,因為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核心若不對,就一切都不會對。」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