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10:30

新住民入鏡 台北電影節公布形象廣告

新住民入鏡 台北電影節公布形象廣告 | 華視新聞

許佳楹

 2017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22日正式曝光,為呼應連結東南亞地區的企圖,特別邀請了在台灣的東南亞新住民朋友入鏡,由新加坡新銳導演曾威量操刀執導並邀請台北電影節大使吳慷仁和温貞菱共同演出。

 

 第19屆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22日中午特別擇在LINE TODAY平台首度播放30秒形象廣告,之後則在下午4點在Youtube頻道與FB粉絲專頁上釋出90秒的導演版形象廣告。其中30秒形象廣告以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捕捉電影院內民眾專心觀影的樣貌,更以吳慷仁和温貞菱沉浸於電影的表情做為開頭。而90秒導演版形象廣告,則進一步運用不同畫面呈現東南亞移工與新住民的日常細節,向經典電影《風櫃來的人》、《南國再見,南國》、《一一》、《你那邊幾點》致敬。


 導演曾威量表示,台灣新電影的理念與執行方式啟發了許多資源匱乏的東南亞創作者,他作為一名從東南亞來台就學工作的導演,也常透過電影認識這塊土地,這短短的形象廣告同樣可以成為一座橋樑,連結不同族群的生命經歷。台北電影節更期許這兩支影片,能夠提醒觀眾意識到東南亞的朋友不僅僅存在於銀幕上,而是跟我們共同在台灣的土地上一起呼吸、生活的夥伴。


 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9日至7月15日登場,套票首賣會暨選片指南將於6月4日於臺北文創大樓舉辦,台北電影節大使温貞菱屆時將在現場與民眾同樂。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