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09:00

文大女雙默契佳 「乒」七局摘金

文大女雙默契佳 「乒」七局摘金 | 華視新聞

林宸佑  / 宜蘭縣

【記者林宸佑宜蘭報導】一技完美的下旋發球,搭配長短球路戰略應用,乘勝追擊一個扣殺,得分!「106年全國運動會」桌球賽事提早開打,15日舉行女子個人雙打決賽,32名選手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乒」出高下。新北市代表、中國文化大學學生陳思羽及劉昱昕,在冠軍戰擊敗台南市桌球女雙黃金搭檔鄭怡靜和黃怡樺順利摘金。

金牌戰中,陳思羽及劉昱昕對上全運會桌球女雙四連霸的鄭怡靜與黃怡樺,雙方你來我往,始終緊咬著比分。即便陳思羽與劉昱昕開局時能先擴大比分差距取得領先優勢,但鄭怡靜和黃怡樺靠著豐富的實戰經驗,仍能將比分一一追回。

劉昱昕自知在擊球節奏上較跟不上其他三位選手,但她反倒將此弱點轉化為優勢,在對手快節奏的擊球壓力下,她隨即做了節奏上的變化,打亂對手攻擊戰術。第六局結束時,雙方各拿下三個局數,平手進入關鍵第七局。決勝時刻,陳思羽和劉昱昕抓緊對手失誤連續搶分,以7分差距拿下第七局,奪下本屆全運會桌球女雙項目金牌。

桌球雙打賽事進行時,兩位選手必須交替補位輪流接發球,考驗搭配默契。陳思羽和劉昱昕從國一就開始搭檔,但在賽前仍舊持續與對方溝通,討論應戰技巧。陳思羽強調,若能更了解彼此,「前一個人出手,下一個人會比較知道球的位置在哪裡,節奏會比較好。」

四人曾在6月的全運會桌球資格賽交手,當時鄭怡靜與黃怡樺取得壓倒性勝利。劉昱昕提到,因為球路被對手看穿,所以被壓著打。經過四個月的調整,兩人嘗試增加在場上的溝通頻率,縱然面對失分危機,也不停鼓勵對方,最後在奪下金牌的時刻,她們兩個都直呼:「太不可思議了。」教練劉俊麟也表示,決賽的表現有準確發揮實力,在控制發球的掌握上也有達到預設的目標。

陳思羽眼神專注,並展現發球的控球水準,成了奪牌的致勝關鍵之一。圖/林宸佑攝

陳思羽眼神專注,並展現發球的控球水準,成了奪牌的致勝關鍵之一。圖/林宸佑攝

至於拿下銀牌的鄭怡靜與黃怡樺,無緣締造全運會桌球女雙五連霸紀錄。賽後對於自己的表現,黃怡樺說:「今天發揮得還算正常,但關鍵時刻無謂失誤太多,不然還是有得打。」要在一天之內接連上陣迎戰五場比賽,也讓她坦言,體力確實有點不堪負荷。

全運會即將在21日登場,以往桌球賽事會配合在全運會期間舉行,裁判長盧志南表示,今年擔心與「2017男子世界盃桌球賽」撞期,因而將賽事提前一週舉行,期許能顧及每位選手的比賽權益。但因為比賽當天下雨再加上宣傳不足的緣故,導致場內觀賽民眾人數不如預期。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