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09:00

復古遊行不畏風雨 藝術節重現大稻埕風華

謝宜臻、薛惟中  / 台北市

【記者謝宜臻、薛惟中台北報導】2017大稻埕國際藝術節《時空劇場──1920變裝遊行》14日下午於台北迪化街登場。現場民眾穿著旗袍、吊帶褲等復古裝扮,漫步於迪化街頭。雖然當天下起大雨,但絲毫澆不熄民眾的熱情。

2017大稻埕國際藝術節協同策展人高翊愷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刺激台灣人重新思考自身的文化。而蔣渭水於1921年10月17日於大稻埕發起新文化運動,因此藝術節便選定靠近17日的周末舉辦。

相較於前五次遊行,本屆特別在遊行終點的廣場設立市集,販賣具有在地特色的文創商品;也邀請表演團體扮演1920年代街頭的算命仙、江湖郎中與人群互動,讓民眾彷彿穿越時光隧道,重返舊時的大稻埕。

當天扮演江湖郎中的漫才團體《達康.come》表示,古早市集裡販賣各種東西的人都有,但也有兜售奇怪藥品、招搖撞騙的小販,因此他們今日便打扮成賣藥人,透過推銷藥品的方式與民眾互動。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於2015年由民間獨立發起,每年10月於大稻埕舉辦各式藝文活動,藉由跨文化、跨時代的展演,為當地注入新的活力。

當地居民蔡和翰表示,藝術節活動一年比一年豐富,也看到大稻埕慢慢的變好,如文創商店的進駐,使當地越來越有商機、年輕人也漸漸變多。「不會像以前只有乾貨,除了年貨大街以外都不會有人。」

儘管藝術節才邁入第三屆,但大稻埕已經漸漸因此有了轉變。現在除了在當地街頭能夠看到傳統商行,也能看見文創產業的身影,豐富的商機及多元的活動,也讓民眾更了解專屬於大稻埕的歷史文化。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