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央行升息1碼 利率來到2009年以來高點

中央社  / 挪威

(中央社奧斯陸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昨天大幅升息之後,挪威中央銀行今天也決議升息1碼,利率水準來到2009年以來高點。

法新社報導,挪威中央銀行今天決議升息0.25個百分點(1碼),政策利率來到2.5%。經濟學家雖普遍預期挪威央行會升息,但不確定升息幅度為何。

挪威央行今天是連續第4度升息,前三次的升息幅度皆為0.5個百分點(2碼)。

挪威央行警告,12月可能還會再調高政策利率。

挪威央行總裁沃頓巴希(Ida Wolden Bache)在聲明中表示:「挪威經濟活動旺盛,失業處於歷史低點。通膨持續小幅攀升,明顯高於我們的目標區間2%。」

「我們正調高政策利率以遏阻通膨…未來的政策利率路線將視經濟如何發展而定。」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昨天大幅升息3碼,英國央行今天稍晚將召開決策會議,外界普遍預期英國央行也將升息。(譯者:劉淑琴/核稿:陳彥鈞)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