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專業戶」再戰金鐘 王琄:媽媽永遠不缺貨

「媽媽專業戶」再戰金鐘 王琄:媽媽永遠不缺貨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被譽為「媽媽專業戶」的資深演員王琄,曾多次以媽媽角色入圍金鐘獎,甚至奪下3獎,今年再以失智症母親一角入圍金鐘迷你劇集女配角,她日前受訪笑說:「媽媽永遠不缺貨。」

王琄今年以「公視人生劇展-無常日常」第7度入圍金鐘獎,在劇中飾演深陷地震喪子之痛,失智症又纏身的母親。日前她在「客家戲劇20年」節目中聊到,自己常被人問到怎麼這麼常演媽媽角色,她卻笑回:「多好,因為媽媽永遠不缺貨!」

王琄表示,「媽媽」是她喜歡的一種角色類型,100名女性就會有1萬種以上媽媽的樣貌,所以雖然常在戲劇中演出媽媽,但每一位的個性及演出方式都大相逕庭。

常在客家戲劇詮釋媽媽的王琄也歸結出一套心得,她笑說,客家媽媽看起來傳統,但她們只是肉身是女生、裡面是個男人,很能扛起家計,甚至很有想法。

王琄在2008年以「大將徐傍興」徐母一角成為金鐘視后,她分享自己雖不是客家人,但與客家淵源頗深,小時候居住的眷村對面就有客家阿婆,每天耳濡目染下,客語都能聽懂。

王琄在客家電視也接連飾演不同形象的媽媽,在「十里桂花香」飾演協助鼎泰豐名揚海外的創辦人妻子,又或是在「花樹下的約定」飾演未婚卻收養許多孩子的另類媽媽,每一個角色在她的詮釋下都各有特色,令人印象深刻。

客家電視明年將成立滿20年,20年來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由王牌製作人湯昇榮主持的訪談節目「客家戲劇20年」,邀請曾參演過客家戲劇的影視工作者,包含温昇豪、吳慷仁、莊凱勛、藍葦華、莫子儀、嚴藝文、謝瓊煖、呂蒔媛、李志薔,細說客家戲劇精彩的幕前與幕後。

「客家戲劇20年」於每週六、日晚上8時50分,在客家電視頻道、臉書、YouTube頻道皆可收看。(編輯:張雅淨)11110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