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生赴中南美開唱 獲讚台灣「邦喬飛」

同根生赴中南美開唱 獲讚台灣「邦喬飛」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結合傳統樂器與流行曲調的跨界樂團同根生日前赴墨西哥、智利開唱,被當地政府大讚是來自台灣的「邦喬飛」。他們笑說,語言雖不通,仍盼透過音樂把台灣的Holy Gazai精神傳遞到世界各地。

A_Root同根生今年農曆7月發行全新專輯「邊緣轉生術」,以民間妖怪故事為靈感,透過歡笑熱鬧方式為鬼怪發聲平反,有如另類「戲說台灣」,獲極大迴響。

同根生10月受邀前進中南美洲開唱,包含擁有50週年歷史的墨西哥「賽萬提斯國際藝術節」,成為台灣唯一受邀代表團體。

演出前夕,墨西哥表演的門票就已全數完售,團員興奮之餘,更在現場進行另類「跨國傳教」,同根生笑說:「因為我們專輯的英文名是Holy Gazai,特別跟台下樂迷解釋意思,結果竟讓全場不斷跟著大喊『好咧佳哉』,甚至表演結束後看到我們也一直喊,完全出乎意料。」安可曲帶來改編的「丟丟銅仔」,用音樂及舞蹈串起台墨情誼。

同根生也抵達智利拉平塔納(La Pintana)大劇院開唱,當地正處於各類平權的轉型正義,風情跟台灣相似,即便語言不同,都能從音樂找到相同頻率,還有當地人聽完特別來跟團員說:「聽了你們的表演讓我有勇氣繼續生存下去。」

拉平塔納市政府人員看完演出後,更到後台緊緊擁抱團員,大讚同根生的魅力有如美國搖滾樂團邦喬飛(Bon Jovi)。

隨著時序步入年終,同根生決定在年底舉辦一場「穢土轉生術」年終售票專場,比照尾牙概念,邀請大家相聚同歡。他們笑說:「我們想延續『中元宇宙』概念,既然幫好兄弟辦過普渡,順理成章也該來一場尾牙,同時還以漫畫『火影忍者』的『穢土轉生』招數為靈感,希望大家來看我們的現場,都能清除今年各種厄運,好好迎接新年到來。」

同根生「穢土轉生術」年終專場將於12月30日晚上8時,在台北THE WALL LIVE HOUSE舉辦,目前已於KKTIX開放售票中。(編輯:張雅淨)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