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音獎 李權哲摘最佳專輯、旺福獲頒樂團獎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6日電)第13屆金音獎得獎名單公布,李權哲「愛情一陣風」拿下最佳專輯獎,最佳樂團獎為旺福,歌手熊仔、Karencici等獲2獎。歌手趙傳感謝樂器行老闆阿通伯,擔任特別貢獻獎頒獎人。

金音獎昨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頒獎。最佳創作歌手獎由葉穎摘下;最佳現場演出獎為蘇珮卿”This Is…” VIP音樂會。

對於旺福獲得最佳樂團獎,評審團肯定旺福深厚的音樂底蘊且風格獨特,長年耕耘且穩定產出高品質創作。主唱小民表示,旺福沒得過什麼獎,1998年就寫好得獎感言,曾想過會不會一直沒用上,沒想到真的沒用過,今年想說不要寫說不定得獎,竟然真的得獎。小民也感謝能一起做出不同類型的音樂,剛接觸音樂時沒那麼多元,現在已經很多不同音樂出現。

另外,多組音樂人摘下2個獎項,包含熊仔摘下最佳嘻哈專輯獎與最佳嘻哈歌曲獎;明馬丁獲頒最佳樂手獎、最佳爵士歌曲獎;Karencici以99% Angel獲得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獎;13月終了摘下最佳另類流行專輯獎、最佳另類流行歌曲獎。

特別貢獻獎頒發給阿通伯樂器行已故創辦人「阿通伯」謝明通,趙傳擔任頒獎人。趙傳表示,年輕時獲得阿通伯賞識後,對方邀請他所屬樂團校園演出,累積經驗外還能持續曝光,對當時的他幫助很大。

謝明通也曾無償提供免費音響器材幫助趙傳所屬的「紅十字樂團」舉辦首場專場演唱會。趙傳說:「謝謝你過去為我及音樂圈,帶來的歡樂及鼓舞。」(編輯:管中維)11111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