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淳拍「智齒」壓力大 殺青後發燒還瘦5公斤

李淳拍「智齒」壓力大 殺青後發燒還瘦5公斤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李淳 臉書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5日電)演員李淳以「智齒」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他說,這部片是從影以來壓力最大的作品,不只演員林家棟為角色刻意和他保持距離,他殺青後還發燒生病,體重也掉了5公斤。

「智齒」入圍第59屆金馬獎14個獎項,是入圍大贏家。李淳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劇情是靠3個角色撐起來的,每個角色都要有強烈的主見,像是飾演的阿凱就有道德跟理想,想要改變環境,要做出這樣的心態就會有壓力,也因壓力瘦了5公斤。

李淳透露,當時除了對手演員林家棟、劉雅瑟的優秀,也感受到導演鄭保瑞的用心,「這是一個很Personal的作品,也許不是他的親身經歷,但可以知道這是他想像的城市,我能感覺到導演的壓力。」

李淳回憶一幕被鐵板壓住然後被踩踏的戲,開拍前導演其實只說會有這樣的畫面,也解釋鐵板是道具,「但鐵板壓到我身上,水泥撞上來後,真的有壓迫感,蠻恐怖的。」

李淳也笑說,演出時真的可以感受到角色的為難,林家棟在片場常很冷淡,「他就飾演一個很難相處的人」,拍到一半,林家棟才開車載他去兜風,分享當演員的心路歷程。(編輯:張芷瑄)1111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