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難招架 邵雨薇被逼問「會跟吳慷仁結婚嗎」

童言童語難招架 邵雨薇被逼問「會跟吳慷仁結婚嗎」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演員邵雨薇成為本週療癒實境節目「回到小學那一天」來賓,到屏東泰武國小當轉學生,成為人氣王,還被男同學直球告白,但也被童言童語逼問,會不會跟吳慷仁結婚,讓她一度招架不住。

泰武國小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小學之一,校園充滿著原住民圖騰特色,全校學生幾乎都來自排灣族家庭,因此成立了一支古謠隊,四處征戰也讓古謠隊揚名國際,這回邵雨薇體驗到的特色課程,就包括民俗教育課、族語課、唱古謠,同學們也為歡迎新同學邵雨薇在門口列隊歡迎。

邵雨薇透露,自己在國小時很被動,不太會主動認識新朋友,因而錯失許多交朋友的機會,所以這次一定要體驗原住民小朋友的熱情,果真一進班級上課,就有小朋友好奇問她「妳會跟吳慷仁結婚嗎?」急得讓邵雨薇害羞說:「不要亂問問題!」

邵雨薇這次認真融入同學們,會一起在吃便當前禱告,學唱古謠歌,還跟著同學回居住的佳興部落,在他們家中吃飯。

過程中,忽然有兩位男同學跑來向她告白,一個說「我喜歡你」、一個直接說「我要跟你結婚」,讓邵雨薇有些措手不及,以為是製作單位特別安排,沒想到是小男生的真心告白,讓她開心說,孩子的童言童語很可愛,知道對方是真的很喜歡自己,那種單純喜歡的感受很特別。

對這趟重回小學的難忘經驗,邵雨薇形容小五的學生都很像小大人,但精力特別旺盛,下課時,還會有一、二年級的小小孩,非常熱情地瘋狂黏著她,讓邵雨薇幽默比喻自己像花蜜,有一堆蜜蜂要來採蜜的感覺。

邵雨薇也分享,在學校時如果有任何不會的,同學都會相當熱烈地教她,「如果我一直說有什麼不懂,他們會更認真上課,想學會後來教我,真的好療癒」;不過有趣的是,邵雨薇拍完1個月後,特別託製作單位送自己的寫真書給同學們,聽說班上男同學直接翻到最性感的那一頁,連她在書中寫什麼感性文字都沒看。

「回到小學那一天」,在MyVideo、三立都會台,於每週四晚上10時播出。(編輯:陳仁華)11111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