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劉國瑞與黃秋生拍戲很忐忑 許願與桂綸鎂合作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5日電)新銳導演劉國瑞以「白日青春」入圍金馬6獎,也讓黃秋生再問鼎影帝。劉國瑞今天說,因為黃秋生演戲經驗豐富,他常抱持忐忑心情溝通。他也許願想跟影后桂綸鎂和高捷合作。

劉國瑞今年以「白日青春」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獎。他今天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一開始就設定主角大約50、60歲,會與素人童星合作,黃秋生看完劇本後,很喜歡故事和題材便答應演出。

劉國瑞稱讚黃秋生是厲害的演員,私下很愛開玩笑,也願意嘗試很多不一樣的創作,「我是第一次執導劇情長片,拍攝時相對來說會比較緊張,也比較沉默,但他都會過來跟我開玩笑,可能是想讓我放鬆心情。」

劉國瑞表示,跟黃秋生合作的最大壓力來自於對方經驗豐富,當自己不確定想嘗試的方向可不可行,溝通時心情總是很忐忑。劉國瑞笑說:「有時候我可能提早結束,他也會問說要不要再來一個,還叫我不要後悔,我當時心裡想說到底煩不煩啊!」

10歲童星林諾今年也憑此片入圍最佳新演員,但劉國瑞表示,並非一開始就鎖定林諾演出,而是找了12個小朋友試戲後做出的選擇。劉國瑞笑說,林諾比其他小朋友活潑,「他性格很棒又幽默,比大人還強。」

被問到最想合作的台灣演員,劉國瑞表示,希望和桂綸鎂合作,男星則是高捷,「以前看很多他跟侯孝賢合作的電影,可能想在香港拍一個他不是黑幫的角色。」(編輯:張雅淨)11111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