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新導演論壇 柯震東與戴立忍合作笑喊壓力大

金馬新導演論壇 柯震東與戴立忍合作笑喊壓力大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柯震東 臉書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金馬新導演論壇今天登場,今年新導演入圍者柯震東、劉國瑞、何書銘、曾英庭及孔慶輝分享創作歷程。柯震東笑說,與戴立忍合作壓力大,知道戴立忍接演後,對方說什麼都答應。

第59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入圍者,包含「黑的教育」柯震東、「海鷗來過的房間」孔慶輝、「白日青春」劉國瑞、「查無此心」曾英庭、「花路阿朱媽」何書銘。

柯震東今天表示,約7、8年前構思出「黑的教育」劇本雛形,之後因為演出電影「再見瓦城」便擱置計畫,大約2、3年前開始和導演九把刀討論劇本。

柯震東笑說,劇本成形後就盡量避免九把刀涉入太多,擔心作品會被影響。片中邀請戴立忍演出,柯震東提到,和戴立忍聊劇本時,「不管他說什麼,我都說好,他換上戲服後,連我都會有點怕」。

「黑的教育」由蔡凡熙、宋柏緯、朱軒洋主演,柯震東表示,3名演員都需要用不同方式講戲,有的是指令型、生活經驗投射型、動機型,因此事前花了更長的時間讀本。

「花路阿朱媽」橫跨新加坡和韓國拍攝,何書銘表示,有段時間和媽媽分居在洛杉磯跟新加坡,母子倆也面臨人生階段轉變。何書銘透露,為了寫出片中的「大媽」角色,特別參加了韓國旅遊團,他笑說:「那是個特別長的5天。」他提到,因為跨國拍攝,語言是很大的挑戰,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韓國演員鄭東煥還曾擔心自己演得不夠好。

孔慶輝因為對台灣廣告有興趣決定來台念大學,畢業後回到澳門重回劇場。他提到,「海鷗來過的房間」前期磨了好幾年,有段時間沒有收入,還考了計程車駕照。孔慶輝拿出日導濱口龍介作品打趣說,之後再考慮要不要開計程車,搞不好能拍出另一部「在車上」。

劉國瑞表示,自己從大學時期就看很多電影,一開始是先接觸到紀錄片,也接觸過各種跟影像有關的工作。劉國瑞笑說,「白日青春」完成後,曾邀請媽媽看片,但對方只關注邀請哪名演員要花多少錢,希望媽媽能夠專心在電影就好。

曾英庭提到,小時候接觸的多是好萊塢電影,大學才開始接觸台灣電影。曾英庭說,自己也曾寄作品給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沒想到真的收到鼓勵回信,讓他決定走上導演路。(編輯:張雅淨)11111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