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嫚書挑戰女性婚姻框架 禿頭造型從影最大尺度

簡嫚書挑戰女性婚姻框架  禿頭造型從影最大尺度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9日電)藝人簡嫚書、李淳主演的單元劇「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把現代社會賦予女性結婚生子框架,意象化成會快速衰老的「中年消失症」,禿頭造型讓她打趣形容是從影尺度最大。

「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是「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單元,由導演何潤東執導,劇中開場不到5分鐘,女主角簡嫚書即頂著驚人的禿頭造型,讓觀眾驚呼連連「禿頭還是正!」簡嫚書也打趣形容,沒想到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竟是「裸」在這裡。

簡嫚書透過製作單位表示,這個造型其實有點驚悚且恐怖,特別是一場婚禮的戲,原本戴著假髮的美麗新娘,意外在眾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大光頭,「真的超像你裸體了,那個瞬間非常難堪、羞恥,人生奇恥大辱!」

不過談起特殊化妝的過程,她透露,雖然看起來頭很冷,但意外很保暖。

另外,吳子霏特殊化妝的老妝也相當震撼,劇中角色因為沒有選擇婚姻及生小孩,勇敢接受自己變老的事實。

吳子霏認為最難的是眼神和情感傳遞,在特殊化妝之下必須透過眼神變化、嘴角抽動來呈現表情,光化老妝就需6小時,從臉部到頸部,甚至是手露出來的地方,都必須做特殊化妝處理。吳子霏坦言:「這個過程其實蠻幫助我進入角色的,對我而言是一種感受到角色在急速老化的過程。」

編劇張君涵表示,「設計角色的時候,一直強化一件事情,就是男女主角是非常不適合結婚的」,其中男主角李淳卡在婆媳關係的角色,不喜歡衝突,必須用不同的個性去掩蓋真正的自己。

何潤東說:「我才結婚沒多久,也經歷過婚前卡在老婆跟父母中間這個尷尬的位子,所以我很能理解孝銘(李淳飾)所承受的,其實不亞於賈安安(簡嫚書飾)。」

張君涵期待,藉由影集讓觀眾思考,每個人都應該有選擇走入婚姻或不走入婚姻的自由,「不管你做什麼樣的選擇,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忠於自己」。(編輯:管中維)11112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