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雙競賽徵件開跑 4類作品不限導演須台灣身分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第25屆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與「國際新導演競賽」開始徵件,其中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及動畫片參賽資格放寬以國產電影的認定為主,不再限定導演須具身分證或居留證。

不過,紀錄片、短片及動畫片如果不符國產電影的認定,仍可憑導演具中華民國籍或居留身分報名參賽,以保障台灣創作者原有參賽權益。

另外,個人獎項部分,包括最佳新演員等所有個人獎項提報,無論幕前或幕後都不再有國籍限制。

台北電影獎即日起開始報名後,4類別影片3月15日收件截止,參賽的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及動畫片完成時間須於須於2022年3月15日後;入圍名單5月15日公布,7月8日頒獎。

國際新導演競賽方面,包含獎金達新台幣60萬元的最佳影片及獎金30萬元的評審團特別獎,另設有觀眾票選獎及台灣影評人協會推薦獎,3月15日截止收件,5月上旬公布入選名單。(編輯:李明宗)11201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