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VR獲獎作登台 「巴黎舞會」亞洲首演

威尼斯影展VR獲獎作登台  「巴黎舞會」亞洲首演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榮獲2021年威尼斯影展最佳VR體驗大獎的沉浸式作品「巴黎舞會」將以台灣國際藝術節首檔節目之姿登場,在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進行亞洲首演,讓觀眾感受穿華服、參加歐洲派對虛擬體驗。

台灣國際藝術節主辦單位今天召開記者會,並提供資訊指出,「巴黎舞會」是知名西班牙編舞家布蘭卡.李(Blanca Li)的VR(虛擬實境)沉浸式體驗作品,每場由10名觀眾及2名專業舞者在實體場域中,共同作為主角表演。

觀眾戴上VR頭盔,首先能自行挑選由名牌香奈兒(CHANEL)設計的舞會服裝,裝扮自己的虛擬化身。展場所有人都能在空間內自由移動,跟隨故事女主角的愛情故事,踏上穿越不同宇宙的冒險旅程,穿梭豪華宴會廳、奇幻花園派對、巴黎歌舞俱樂部等虛擬空間。

身兼舞者、編舞者及導演身分的布蘭卡.李作品獲國際認同,曾與電影導演佩卓.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電音團體傻瓜龐克(Daft Punk)、歌手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等合作,協助編舞。

布蘭卡.李今天也出席台灣記者會,介紹作品。面對科技日新月異發展,她指出,大眾不需要害怕科技,科技是能成為藝術家詮釋作品的新途徑,「中間雖然有挑戰,但都能讓我們創造出夢與更美好的未來」,期待觀眾能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

會中,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兩廳院試圖重新定義「觀眾參與」,也希望藉由此次藝術節開幕作品「巴黎舞會」VR技術與肢體感官的整合,帶領觀眾體驗在虛擬世界中也能與他人共舞的趣味。

她指出,「期待這趟旅程能夠為台灣觀眾打開觀演間的界線,更看見表演藝術的更多可能性。」

主辦單位表示,這是「巴黎舞會」在歐洲巡演吸引數萬名觀眾後,首度推出華語版,在於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進行亞洲首演,從2月18日至3月4日共演出70場。(編輯:戴光育)11202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