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突圍」勉年輕人 把所有事做到值得尊敬

林懷民「突圍」勉年輕人  把所有事做到值得尊敬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1日電)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今天出席短片「突圍」記者會,他說,要幫助年輕人,應該先了解年輕人。林懷民並勉勵年輕人:「值得尊敬的不是你做什麼,而是把什麼做到值得尊敬。」

「突圍」以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為主角,從1978年12月16日「薪傳」在嘉義首演開始談起,當天也是台美斷交。林懷民回憶當時觀眾聽到陳達「思想起」就興奮尖叫,林懷民也感動落淚,更堅持演出。

影片中出現台東池上米農梁正賢,梁正賢回憶雲門舞集首次到池上演出時,看到每個階梯或是轉角都安排志工,從小地方提醒觀眾注意,正是這樣的細膩,讓他知道「失誤最少的才是冠軍」,這樣的精神也從基本上改變了池上的環境以及米農。

雲門舞集今年50歲,「薪傳」距離首演45年。林懷民說,自己曾猶豫該堅持下去的理由,但「薪傳」也代表「薪盡,火傳!有人薪傳,就有人回傳」的精神。他說:「每一代的舞者,每一代的年輕人都有偉大的能力。」

林懷民回應觀眾提問表示,常想過能怎麼幫助年輕人,首先做的應該是了解年輕人,盡力做到當下能做的。

林懷民並以短片名勉勵,「相信自己,不要放棄,一定有突圍的可能。年輕的另一個名字就是勇敢,跌得頭破血流也要站起來。安靜下來,思考、工作,每天都是突圍的好日子。」(編輯:管中維)1120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