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阿卡貝拉樂團唱出低潮 盼疫後勇敢擁抱未來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0日電)新加坡阿卡貝拉樂團MICappella(麥克瘋)日前來台巡演,成員在新專輯都首度單獨寫歌,談生命低潮或是給父母的話,他們也說,隨著疫情過去,希望能放下過去,擁抱未來。

MICappella由峻逸、大輝、愷靈、銘偉、可心、烈傳,共6名成員組成,他們造訪台北、澎湖、台中等地巡演,並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創團人烈傳表示,年輕時曾到台灣住過,並和音樂人陳國華學習編曲、製作,「所以我才可以把音樂知識帶回新加坡。」

烈傳表示,現在的MICappella成員不是創團元老,但默契很好,相遇契機也很特別,像是峻逸曾是阿卡貝拉大賽敵對隊伍的選手,愷靈是烈傳想應徵公司的面試人。烈傳笑說:「沒想到不是我加入她的公司,是她加入我。」另外也有曾擔任陶喆合音天使的可心,歌唱實力相當堅強。

MICappella表示,新專輯Love,Life中特別讓成員唱出想說的話。峻逸分享創作「還好」前遇到低潮,辛苦卻無法對身邊的人訴說,只能用「還好」帶過,歌曲中就唱出無法言喻的難過。大輝創作Remember時同樣遇到低潮,但他選擇學習打坐,「我想告訴大家要看見自己靈魂的亮光,把光芒拉出來照亮別人跟自己。」

可心創作的「我的party time」寫出熱鬧氣氛,希望鼓勵遇到低潮的人們,無論何時都要愛自己,「我們巡演時也會在這首歌跟觀眾互動,很好玩。」烈傳創作的Happy Birthday則是寫出疫情期間,每個人視訊時或許會表現開心的樣子,但關掉鏡頭後,其實還是有低潮,「我是很喜歡到處跑的人,所以疫情期間會特別悶。」

愷靈疫情期間轉換跑道當咖啡師,因為是服務業,看到形形色色的顧客,看到行為不佳的客人時,會讓她反思,因而寫出「坦白說」。銘偉表示,一開始創作「悄悄地」是想送給3個女兒的祝福,希望作為父親能永遠支持女兒們的決定,「但寫完後才發現也是寫給爸爸媽媽的歌。就像我們做藝術的工作不穩定,也會吃很多閉門羹,但父母還是默默支持我們。」

雖然專輯中唱出低潮,但MICappella全員表示,專輯刻意以「瘋」為結尾,是全體團員的共同創作,希望後疫情時代,鼓勵聽歌的人忘記低潮,勇敢面對未來。他們也說,經過疫情期間不能表演的日子,格外珍惜能登台的時光,期待很快能再度訪台演出。(編輯:陳政偉)11205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