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樂壇新人阿布絲搶金曲4獎 以碧昂絲為目標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23歲原住民歌手阿布絲以首張專輯ABUS,角逐第3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原住民語歌手等4獎,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簽約華納音樂,至今都還處在興奮狀態,直指目標是西洋天后碧昂絲。

布農族與阿美族混血的阿布絲,15歲就甄選上樂壇前輩黃韻玲及鍾興民舉辦的「果核獎助學金」,讓她有機會從花蓮北上展開音樂之路。經幾年雕琢,2022年她推出首張專輯ABUS,融合母語布農族語和英文創作,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原住民語歌手獎、原住民語專輯獎及年度專輯獎。

今天阿布絲也帶來專輯裡的Pitu及Muskun Kata,現場華納音樂董事總經理楊國修、果核音樂創辦人黃韻玲與鍾興民,以及同樣入圍金曲獎4獎的歌手葛西瓦都出席,見證阿布絲歌唱生涯重要時刻。楊國修也透露已為阿布絲安排海外演出行程。

阿布絲回憶聽到入圍消息時,衣服正穿到一半,「聽到我的名字時,什麼衣服都不管了,哭了好一下,非常緊張興奮,原本想說有1個就很好,結果入圍4個,感謝主。」

而最想拿到的獎項,阿布絲直呼當然是一生一次的新人獎,「我是帶著企圖心來的,非常想得獎上台表演」,並透露有特別關注對手The Crane,但不管誰得獎,她都認為是實至名歸。

阿布絲表示,原本有計畫和在台東的家人一起殺豬慶祝入圍,順便祈禱奪獎順利,只是時間有點趕不及安排,並打趣說如果真的獲獎,就殺至少2頭豬分給家人、昭告天下。

被問及嚮往的原住民歌手偶像,阿布絲真摯回應:「我以自己為偶像,想給自己自信、找出個人特色,但有標竿追逐也滿好的,我的目標就是碧昂絲(Beyoncé),台灣的就是妹姐(張惠妹)、A-Lin」。(編輯:張雅淨)11206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