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紀錄大遲到!碧昂絲奪4獎項破紀錄 成葛萊美獲獎最多歌手

追平紀錄大遲到!碧昂絲奪4獎項破紀錄 成葛萊美獲獎最多歌手 | 華視新聞
圖/翻攝碧昂絲IG(@beyonce)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美國

第65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於今(6)日在美國洛杉磯登場,天后碧昂絲(Beyoncé)今年以9項提名稱霸群雄,而她只要拿下3獎,就會追平指揮家喬治·蕭提(Georg Solti)在葛萊美「最多獲獎數」的紀錄;拿下4獎,就能打破歷史紀錄,成為葛萊美獎獲獎最多的音樂人。

喬治·蕭提在葛萊美獎獲獎紀錄為31項,而今年入圍9項大獎的碧昂絲,以《Cuff It》奪下「最佳R&B歌曲」時,正式追平喬治·蕭提的紀錄,不過當時碧昂絲塞車在路上,所以她無法親自領獎。

直到她抱走「最佳舞曲/電音專輯」,也是碧昂絲本屆獲得的第4獎,直接打破歷史紀錄,成為葛萊美獎獲獎最多的音樂人,讓全場激動不已。事實上,碧昂絲在本屆葛萊美頒獎典禮前,就以28座葛萊美獎成為獲獎最多的女性,不過目前由於獎項尚未頒完,所以碧昂絲的獲獎數繼續累積中。

而碧昂絲獲得當晚第4獎時,已經抵達現場,碧昂絲在歡呼聲中上台領獎並表示,「我盡量不要太激動,我要感謝上帝,感謝我的強尼叔叔,雖然他不在了,但他的精神仍然存在。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我的爸爸、我的媽媽,他們愛我,鼓勵我。我要感謝我的丈夫,我漂亮的3個孩子,他們都在家看直播。我要感謝LGBTQ的朋友們,上帝祝福你,非常感謝葛萊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