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莞婷求演恐怖片圓夢 「化劫」帶傷回家甘之如飴

曾莞婷求演恐怖片圓夢 「化劫」帶傷回家甘之如飴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5日電)被稱為「八點檔女神」的藝人曾莞婷把首次演鬼片經驗留給「化劫」。她說,拍攝過程辛苦,不只鼻梁受傷,幾乎天天帶傷回家,但因為私下愛看恐怖片,能參與演出仍甘之如飴。

曾莞婷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因為一直很愛看恐怖片,常會和高中閨蜜說「怎麼都沒有恐怖片來找我?」今年終於接到「化劫」,曾莞婷笑稱:「這個角色是我求來的。雖然沒有跟導演說可以盡量弄醜,但導演也沒在客氣的吧!希望大家越認不出來越好。」

曾莞婷表示,為了演出角色,只要有特效化妝的戲,事前準備都是4個小時以上,還要戴上特別訂製的大片隱形眼鏡。她解釋,這種隱形眼鏡會蓋住整個眼球,視線也僅剩1個小洞,且戴了會讓整個眼睛缺氧,拍攝時戴一整天會頭暈想吐,「隔天休息眼睛紅,根本可以演另一部失明的電影了,也讓我現在有點乾眼症」。

除了特效化妝,曾莞婷自稱不是「筋開腰軟」的類型,為了演出大法師的恐怖姿勢,不只先在家對著鏡子練習,因為手部有舊傷,拍攝前要先吃止痛藥,拍攝完畢也要打止痛針和類固醇。天天帶著傷回家,曾莞婷洗澡常會有痛感,才發現身上到處都有傷口,但她笑說:「這也是我自己求來的。」

曾莞婷表示,今年將會有3部演出的恐怖片上映,角色類型不太一樣,希望粉絲好好期待。但她說:「可以暫時不用再拍恐怖片了,要去接受新的挑戰。」

曾莞婷過去以演出八點檔惡女「郭佳佳」走紅,但她許久沒有回歸演出。她坦言,到中南部被許多阿嬤「敲碗」回歸,但她認為還是以劇本故事為主,若有好角色就會演出,會考慮階段性的演出,若是一整季的上百集則不會考慮。

「化劫」全台上映中。(編輯:管中維)11207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