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揭露推特內部研究 指重度用戶正大量流失

路透揭露推特內部研究 指重度用戶正大量流失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達拉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今天報導,推特(Twitter)內部研究顯示,「重度推特用戶」不到每月總用戶的10%,卻產出90%推文並貢獻全球收入的一半,但這些鐵粉自COVID-19疫情爆發後便不斷流失。

這份名為「推特用戶們去了哪?」(Where did the Tweeters Go?)的推特內部研究報告,將每週登入6到7天、每週發布3到4則推文的用戶,定義為「重度推特用戶」。

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4月宣布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同時,推特正努力維持最活躍用戶的參與,因為他們對整體營運至關重要,這也凸顯馬斯克在完成推特收購交易的期限前所面臨的挑戰。

這項研究也發現,過去2年,推特最活躍的英語系用戶感興趣的話題出現轉變,這可能降低推特對廣告商的吸引力。

研究顯示,英語系重度用戶對加密貨幣和「不適合工作場所」(NSFW)的裸露和色情內容最感興趣,對於新聞、體育和娛樂則愈來愈興致缺缺。

但新聞、體育和娛樂主題的推文,才是將推特塑造成馬斯克稱作「數位城市廣場」形象的推手,也是受廣告商歡迎的重點。

報告指出,推特的動機是調查可能被每日活躍用戶整體增長所掩蓋「令人不安」的用戶趨勢,並對公司最活躍用戶下降有更深入的瞭解,但報告中並未針對用戶流失原因提出具體結論。

推特發言人昨天被問及對此調查結果有何評論時表示:「我們定期對各種趨勢進行研究,這些趨勢會隨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而有所改變。我們整體用戶持續增加,今年第2季每日活躍用戶已達2.38億人。」(譯者:張茗喧/核稿:李佩珊)11110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