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國實驗室研發出更致命新冠病毒株

英媒:美國實驗室研發出更致命新冠病毒株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何宥霏 報導  / 美國

英國媒體在日前獨家報導,美國波士頓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發出1種致死率、高達80%的新冠新種病毒株,引發許多科學家批評,認為這樣的實驗、簡直像在玩火。畢竟新冠疫情大流行,可能就是因為實驗室中的冠狀病毒逃脫所造成。波士頓大學則是駁斥,認為媒體報導太過誇大,他們澄清,這項研究將提供關於Omicron致病力的重要見解,有助於更好的診斷和疾病管理策略。

英國媒體在日前獨家報導,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人員,研發出1種高致死率的新冠新種病毒株,引發軒然大波,塔夫茨大學教授蘭塔涅說:「大眾有權擔憂這樣的實驗室研究,可能會產生或是增加病毒的能力,讓病毒傳染力更高更加危險。」

這項在波士頓大學,國家新興傳染病實驗室進行的實驗,是從Omicron變種病毒中,取出刺突蛋白,結合疫情大流行時首次檢測到的原始病毒株,讓小老鼠感染這種混合病毒後,有80%的染疫小老鼠死亡。

記者說:「小老鼠死於原始病毒株的機率是100%,所以結論是驅動Omicron致病性的,不是刺突蛋白而是其他病毒蛋白。」研究人員聲稱,這項研究提供關於Omicron致病力的重要見解,有助於更好的診斷和疾病管理策略,不過也有許多科學家不以為然,認為這樣的實驗太過危險,簡直就像在玩火,新冠疫情大流行,可能就是因為實驗室中的冠狀病毒逃脫所造成。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教授甘地說:「我們獲得證明就可以銷毀病毒,往下一步前進,得到結論就往下一步走,我們並不想要帶著病毒四處移動。」在遭到批評後,波士頓大學駁斥,媒體報導太過誇大,並且扭曲研究及目標,這項研究不是要刻意製造致命新病毒株,而是要比較Omicron與原始病毒株,以降低病毒複製的危險性,是獲得相關主管機關同意才進行的實驗,不過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表示,對於這項研究並不知情,將會介入了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