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文物破損案惹議 立院教文會7日實地考察

故宮文物破損案惹議 立院教文會7日實地考察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故宮3文物受損,引發外界關注。在野黨立委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提議變更議程,明天就到故宮實地考察,但在討論後決定按原先排定7日考察,今天和明天仍審議教育部預算。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10月28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指出故宮文物受損,故宮院長吳密察試圖隱匿。吳密察則強調,3起破損皆依規調查、懲處,並未隱匿,將編列預算改善瓷器包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教育部預算,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鄭正鈐、陳以信等人在會議一開始就提出動議,希望變更議程,將明天審議教育部預算的議程,與11月7日考察故宮互換。

陳以信表示,他提出文物破損後,故宮未第一時間完整解釋,而是像「擠牙膏」、「趕牛車」的方式回應質疑,外界有批評才回應,不足以讓外界相信,主張應由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成立小組到故宮調查。

國民黨籍立委鄭正鈐、林奕華也都希望儘速到故宮訪視。林奕華提到,故宮的回應態度、管理機制都出問題,讓外界擔心是不是有把世界級的文物當一回事。她呼籲故宮應盡量把SOP(標準作業程序)等規範攤在陽光下,該檢討就檢討。

今天教文會主席、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秀寶表示,國人都關注文物保存議題,教文會也已排定7日考察,因此裁示今、明2天仍審議教育部預算,在場朝野立委也沒有異議。(編輯:張芷瑄)11111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