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春日國小不敵強震 校舍.空橋倒塌斷裂

林建鋒 趙英光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花蓮縣

台東池上發生6.8強震,花蓮玉里春日國小部分校舍也被震塌,連結校舍的空橋禁不起強震垮了一半,直接斷掉垮在地面上,幸好發生在星期日,沒有學生到校上課,而樂合國小校舍地面隆起、牆壁龜裂,許多設備都摔壞了。

2樓陽台支柱水泥剝落龜裂、鋼筋外露,連結2棟校舍的空橋禁不起強震垮了一半,直接斷掉斜一邊倒在地上,可以看到鋼筋都外露,這裡是花蓮玉里春日國小,學校外推的露台也嚴重傾斜,教室的桌子全部被震得東倒西歪,天花板輕鋼架掉下來,走廊的花盆全部倒一地,縣府緊急宣布今(19)日停班停課。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說:「學校這邊所有的老師都要積極動員,我也請社區能夠到學校來協助,先把教室裡面的空間先把它整理好。」

另一所學校也是損失慘重,這裡是樂合國小,校舍地面裂開隆起,牆壁出現有裂痕,幼兒園廁所的樑柱垂直裂縫放的進10元硬幣,教室地面出現高低差,自然教室櫥櫃倒塌,走廊變形隆起,外牆龜裂,教室裡面的設備與教具也摔落一地,滿地都是碎片。樂合國小校長趙振國說:「評估應該是沒有立即的危險,只是我們希望後續有安全相關的檢測,可以來協助學校做安全的檢測。」

2所學校損失嚴重,現場都已經拉起封鎖線進行管制,縣府已經在彙整災情狀況,進一步調查損失,據教育部統計,受災學校共有71校,其中以花蓮縣樂合國小災損金額100萬元最嚴重,施工廠商也已經進駐學校會勘,評估後續拆除作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