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訓所舉辦經典檔案展 蔡總統30年前授課照片曝光

財訓所舉辦經典檔案展  蔡總統30年前授課照片曝光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11日電)財政人員訓練所走過逾半世紀,今天舉辦經典檔案展,財政部長蘇建榮期許,財訓所繼續秉持創新思維、厚植國際力;他觀展時,看到總統蔡英文30年前於國際關稅班授課的照片,更拿起手機拍下留念。

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淬鍊財訓 半百薪傳」經典檔案展開展典禮今天登場,蘇建榮和財政部次長莊翠雲、李慶華,賦稅署長許慈美、國庫署長蕭家旗、財訓所所長許寧佑等人出席。

現場展出財訓所創立至今逾50年的沿革、重要事蹟和珍貴史料等,蘇建榮觀展時,看到蔡總統30年前於國際關稅班授課「我國國際貿易政策」的照片,以及50年前農會信用部職員訓練班的前總統李登輝講座聘書,更拿起手機拍下留念。

蘇建榮致詞時表示,11月是國發會訂定的檔案月,今天恰逢111年11月11日,7個1就像是檔案櫃中一個個整齊排列的檔案,選這天開展,相當有意義。

蘇建榮指出,前財政部長李國鼎在民國58年、第1次賦稅改革期間,認為國家施政推動仰賴人才培育,強調提升稅務、關務人員素質,提出「培植稅務人員實施方案」與「稅務人員訓練計畫大綱」,經行政院核定後,成立財稅人員訓練所,由李國鼎擔任首任所長。

他表示,財訓所經過遷址、50多年過去,財政人員仍然是國家重要人力資源,政府團隊堅實穩健的基礎,比如近年財政狀況得以因應COVID-19疫情等外在衝擊,正是眾人攜手努力的結果。

「財訓所雖小,但非常重要,不要小看這個地方」,蘇建榮說,就像現在備受重視的半導體產業也是亟需人才;一切都要回歸人才培訓,沒有人才培訓,什麼都沒有。

蘇建榮表示,財訓所多年來辦理賦稅、關務、國庫、國產、國際財政、促參各項專業訓練,及法制、國際及外語人才訓練,累計開辦7000多個班次、培訓學員超過42萬人,從新進人員的基礎訓練、專業領域知能的提升,到管理人才跨域能力的精進,有計畫地規劃系列多元課程,培植眾多優秀人才。

蘇建榮除感謝財訓所人員的付出,展望未來,他希望財訓所繼續秉持專業熱忱,配合財政政策發展、法規變遷,創新思維,提供更優質的訓練服務,同時厚植國際力,因應國際化發展。(編輯:潘羿菁)11111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