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空姐玩躲貓貓! 網紅搭飛機拒開飛航模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PO文,說自己9日搭機時,遇到兩位網紅,在機長廣播開啟飛航模式後的滑行期間,持續使用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空服人員多次起醒,還是一直滑,讓網友很擔心會影響飛航安全,實際上專家表示,這樣的行為的確相當危險,因為飛航事故中,有80%失事率集中在,飛機起降期間,使用手機恐怕讓機組員與塔台聯繫,指令聽不清楚,甚至使儀表板受到干擾。

邊境解封,不少人終於可以出國玩,但有旅客好心情,一上機就被打壞,民眾PO文說自己搭飛機時,巧遇國內YouTuber和網紅友人,當時機長廣播要求,乘客開啟飛航模式,兩人卻持續使用社群軟體,還和空服員大玩躲貓貓,一直到起飛最後一刻才關閉,大大影響,飛航安全。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說:「飛航的時候它有專用頻率,如果再用個人頻率就會影響到通訊,等於是說飛行員遇到緊急狀況,他聽到的通訊要做緊急處理,他沒有辦法做到很清晰的了解,就沒有辦法做到正確的判斷。」

根據統計,航空事故有80%失事率集中在起飛後3分鐘以及降落前8分鐘,飛行員起降期間必須高度專注,乘客使用手機恐怕干擾機組員與塔台通訊,造成指令聽不清楚,或是使儀錶板失準,若機上有提供網路WIFI,因是固定頻率,不會造成影響,但個人網路屬不可控因素,存在一定風險。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說:「起飛前的時候,那時候是高度最低推力最高,因為要到很高的推力,飛機才有辦法飛上來,只要在一萬呎以下,就禁止使用手機都要放在飛航模式。」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說:「現在儀器都很精準失誤率要接近0%,尤其天氣影響,若要儀器進場不能被干擾。」若旅客若屢勸不聽,恐觸犯民航法,吃上罰則,飛機起降期間,不妨忍耐幾分鐘別回訊息,畢竟飛航安全禁不起任何閃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