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自強曝童年遭霸凌 邀打造顱顏兒友善環境

趙自強曝童年遭霸凌  邀打造顱顏兒友善環境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藝人趙自強今天坦言小時候因為較胖,曾被同學言語霸凌,讓他的童年不太快樂,因此邀請民眾支持「故事小苗行動」,為顱顏缺陷的孩童打造友善成長環境。

每年約有300名顱顏缺陷的患者出生,為了打造友善成長環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舉行「故事小苗行動」募款記者會,宣布推出「故事小苗行動」,要以兒童繪本創作徵件、校園說故事等活動走入國小校園,讓國小校園師生可以「喜歡自己,也尊重不一樣的生命。」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陳依伶表示,顱顏缺陷的患者在學校裡可能會因為小朋友的不理解,導致被嘲笑,因此應該要從小就友善環境,否則顱顏缺陷的患者可能在成長過程中遭受霸凌,甚至成人後減少就業機會等狀況。

陳依伶表示,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喜歡聽故事,過去經驗也發現小朋友在聽故事的過程中,學會如何與顱顏缺陷的患者交朋友。

投入說故事領域37年的藝人趙自強擔任愛心大使,他在記者會中透露,小時候因為胖曾被同學叫「肥皂」、「胖鳥」等言語霸凌,因此他的童年「不太快樂」,也讓他很沒有自信。

趙自強說,如果時間可以倒轉,他會回去告訴自己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邀請民眾捐款新台幣300元以上支持「故事小苗行動」,讓顱顏缺陷的患者可以在友善校園長大。

基金會中第一名說故事的志工,同時也是唇顎裂患者家長的淑娟媽媽說,當兒子要唸小學時,害怕兒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所以主動寫信告知導師兒子的狀況,班導師因此邀請淑娟媽媽到班上教導小朋友顱顏病症。

淑娟媽媽把在顱顏門診遇到的故事蒐集起來,再一一取名,像是「機器戰警小孩」等,引發小朋友的興趣後,讓他們可以對顱顏病症有更多認識。(編輯:管中維)11111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