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與屏東榮總合作 導入閉環式用藥管理

研華與屏東榮總合作 導入閉環式用藥管理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工業電腦廠研華今天宣布,以物聯網創新用藥管理模式,協助屏東榮民總醫院成為全台第一家大規模導入閉環式用藥管理(CLMA)的醫院。

研華發布新聞稿說明,屏東榮民總醫院是研華全球首宗閉環式用藥管理應用案例,預計將此方案推廣至台灣及全球更多的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

屏東榮民總醫院院長吳東霖表示,屏東醫療照護人力相對吃緊,必須借助物聯網科技的力量,才能提高醫護人員作業效率、減少可能失誤。

研華智慧醫療資深業務經理李家茵指出,發藥流程被視為最常出錯的醫療環節之一,原因在於藥品從醫院藥局交到病患手上,需經過許多的人為介入過程。

李家茵說,此次屏東榮民總醫院透過研華閉環式用藥管理解決方案,以RFID(無線射頻辨識)技術作為核心,搭配電子紙自動更新資訊,串起藥品從藥局運送到住院病房再交到病患手中的每一道流程,將原本護理師反覆核對的作業,改以RFID記錄與查核,準確追蹤藥品在各個環節的流向,能減少錯誤率,確保配藥、給藥的安全性與正確性。(編輯:趙蔚蘭)1111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