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說項 特斯拉開放充電座供他牌電動車使用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宣布,經白宮和特斯拉公司(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協商後,特斯拉在全美的充電網將首次提供給其他廠牌的電動車使用。

法新社報導,根據白宮簡報,特斯拉同意,2024年結束前,在全美提供至少7500個充電座給其他廠牌電動車使用。簡報中並詳細說明白宮最新努力,要在2030年結束前,新增50萬個充電座。

白宮經常與馬斯克關係緊張,但拜登政府的幕僚昨天說,當官員接觸各大電動車商以求擴大充電網時,馬斯克作出了積極回應。

缺乏足夠充電量能是美國過渡到電動車的一大阻力,駕駛人擔心可用的充電座不足,也就是所謂的「里程焦慮」(range anxiety)。

目前特斯拉車主可購買轉接器來為愛車在非特斯拉的充電站充電,但其他廠牌電動車無法在特斯拉的充電站如法炮製。

普遍認為,特斯拉「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構成的快速充電網,領先其他車商建造中的充電網。

美國兩黨2021年通過法案獲得拜登支持,其中包括將75億美元列入電動車充電站經費。拜登政府官員昨天表示,如今特斯拉轉而允許其他廠牌電動車以轉接器在特斯拉充電站充電,將可因此獲得聯邦補貼。(譯者:張佑之/核稿:嚴思祺)11202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