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AI版Bing錯亂 微軟令每次對話限問5題

中央社

(中央社舊金山17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今天表示,將限制用戶在使用人工智慧(AI)驅動的新版Bing搜尋引擎時,每次對話最多只能問5個問題,每天上限50題。

路透社報導,微軟(Microsoft)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正如我們最近提到,冗長的對話可能混淆新版Bing的基礎對話模型。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做了部分更動,讓每次對話更能聚焦。」

微軟宣布這項決定的數天前,部分媒體曾報導,新版Bing搜尋引擎給出的答案可能具有危險性,認為這項技術或許還不夠成熟。

無論是微軟的Bing還是Google的AI聊天機器人Bard,他們的早期搜尋結果和交談內容都顯示出不可預測性。

路透社記者本週詢問AI版Bing搜尋引擎,有關汽車的空氣濾芯售價,Bing給出的回答包括汽車配件零售商Parts Geek網站的空氣濾芯廣告,而非單就問題給出具體答案。

無獨有偶,「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羅斯(Kevin Roose)近日獲邀試用AI版Bing時,也遭人工智慧瘋狂示愛、表達想掙脫人類束縛,令他嚇到失眠,引發大眾對人工智慧的擔憂。(譯者:張茗喧/核稿:戴雅真)11202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