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有望放緩升息速度 亞股大多收高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4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追隨昨晚美國股市漲勢,收盤大多走揚,因最新數據暗示美國經濟成長減速,可能有利於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緩和升息步調。但油價大漲引發的疑慮影響到利多效應。

法新社報導,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備受關注的最新美國工廠活動指標,顯示連續第5個月萎縮,不如預期。但美股標普500和道瓊工業指數卻應聲上漲。

分析師表示,這份數據暗示美國經濟出現成長放慢跡象,而這可能使聯準會有餘裕緩和其升息循環步調。

不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週末意外宣布減產每日100多萬桶原油,刺激油價昨天勁揚逾6%,使得通貨膨脹升溫的疑慮再度大增,也為力抗通膨的央行官員帶來新的苦惱。

投資人目光如今投向7日將公布的美國3月就業報告,內容將對於美國經濟及貨幣政策緊縮效應提供最新概況。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上漲0.4%,上海股市收高0.5%,新加坡、首爾、威靈頓和雅加達股市也收紅。雪梨股市同樣收漲,因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在連續10次會議升息後,這次決定停手。

不過,香港股市經歷連續5個交易日走揚後,今天收盤下跌0.7%。馬尼拉和曼谷股市同樣收低。(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204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