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訂閱新制創作者拿97%收益 台灣在實施名單中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平台推特近日將推出訂閱收入新政策,相關規定指出,可被用戶訂閱的創作者須符合年滿18歲以上等規定,且推特僅從收益中抽3%費用,台灣也在這項新制實施的100多個國家中。

推特(Twitter)官方資料指出,想要成為可被訂閱的創作者,需要符合幾種最低申請條件,例如年滿18歲、 擁有至少500名追蹤者、在過去30天內活躍使用,且通過申請的創作者還必須每30天發布至少25篇推文。

創作者透過訂閱服務累積收入達到5萬美元以前,都可以拿到多達97%的收益,推特方面僅收取3%費用,過了5萬美元門檻後,創作者的收益比例會降到80%。

推特官方還舉例,一名美國創作者的訂閱費用是4.99美元,蘋果公司(Apple)等平台商會抽走其中的1.5美元費用。

剩下3.49美元,創作者將獲取其中的3.39美元,比例大約是97%,推特官方僅收取最低份額0.1美元,比例約是3%。

目前這項新制將適用於全球110多個國家或地區,台灣、日本、南韓、越南和新加坡等亞洲國家也在名單中。

另外,推特老闆馬斯克(Elon Musk)昨天宣布一項最新計畫,允許媒體出版商根據每篇文章的點閱次數向用戶收費。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表示:「這項計畫將讓那些未支付月費的用戶在偶爾想要閱讀文章時,支付更高的單篇文章價格,這對媒體機構和大眾來說應是個重大的雙贏措施。」

馬斯克還說,上述計畫預計下月實施,但他並未說明閱讀單篇文章的價格,或是推特的相關抽成方案。(譯者:陳彥鈞/核稿:林治平)11204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