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將放緩

中央社

(中央社新加坡30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表示,新加坡今年的經濟成長料將放緩,但「應會避免徹底緊縮」。

法新社報導,新加坡仰賴和世界其他地區貿易,因此其經濟表現常被視為全球經濟的晴雨表。

身為金融中心的新加坡也擁有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是連結亞洲和世界其他地區的重要樞紐。

李顯龍在年度的五一勞動節致辭中說,通貨膨脹可望在今年下半年好轉。但李顯龍警告,新加坡的外部環境仍不穩定,充滿嚴重的地緣政治緊張;他提到西方經濟衰退的風險。

李顯龍說:「民族主義和保護主義情緒日益高漲,影響了國際貿易與合作,多邊貿易體系正逐漸受到破壞。」

新加坡2022年經濟成長3.6%,低於2021年的8.9%。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表示,新加坡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預料將成長0.5%至2.5%。(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204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