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年度淨利衰退 Switch銷量續下滑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斯普拉遁3(Splatoon 3)和最新寶可夢(Pokemon)遊戲銷售強勁帶動下,任天堂今天公布年度淨利超乎預估,但較去年度下滑,且遊戲主機Switch銷售持續低迷。

法新社報導,改編自任天堂(Nintendo)最受歡迎電玩遊戲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票房奏捷,而日圓匯價走軟也提振任天堂獲利。

任天堂在截至3月底止的年度淨利4327億日圓(約新台幣983億元),超乎預估的3700億日圓,但和去年同期相比衰退9.4%,主要因晶片短缺導致Switch產量減少。而耶誕假期銷售也較以往疲軟。

在35款遊戲年度銷售超過百萬套的情況下,強勁的遊戲軟體銷售推升年度財報表現。

不過,任天堂預估本會計年度淨利將衰退至3400億日圓,同時將設法擴大問市已7年的Switch獲利能力。

路透社報導,任天堂預估,在截至2024年3月底止的本會計年度,遊戲主機Switch銷售預估將衰退至1500萬套,和前一個會計年度相比減少17%,創下連續第3年衰退。

總部位於京都的任天堂表示,儘管供應鏈塞車情況舒緩緩,且遊戲陣容堅強,但Switch的需求出現減緩。

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今天告訴媒體:「Switch的硬體和軟體銷售難以維持同樣步伐。」他還說,這款家用和掌上型混合遊戲主機仍有吸引新用戶的空間。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近幾週票房奏捷,凸顯任天堂電玩角色的強大吸引力。進軍大螢幕有助任天堂事業版圖擴大至核心事業電玩主機以外。古川表示,這部電影票房表現超乎預期。(譯者:劉淑琴/核稿:戴雅真)11205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