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莎琪確診 最後接觸拜登在26日

白宮發言人莎琪確診  最後接觸拜登在26日 | 華視新聞
白宮發言人莎琪(路透社)

中央社  / 美國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1日專電)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天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症狀輕微。莎琪並未陪同美國總統拜登前往歐洲訪問,最後一次接觸是10月26日。

莎琪(Jen Psaki)原先預計27日陪同拜登(Joe Biden)前往歐洲訪問並出席20國集團(G20)羅馬峰會與在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但在出發前臨時宣布因為家庭因素無法陪同前往,改由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隨同。

白宮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莎琪是因為家庭成員的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在白宮高層與醫療團隊協調下,決定不前往歐洲。之後數天,莎琪進行隔離與PCR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但今天檢測後呈現陽性反應。

新聞稿表示,莎琪在27日之後就未與拜登或白宮高階官員密切接觸,她與拜登最後一次接觸是26日,當時是在室外,相距超過6英尺並戴口罩。

莎琪說,她的症狀輕微,在家遠距工作,也預計在檢測呈現陰性並結束10天隔離後返回工作崗位。(編輯:郭中翰)11011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