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控性侵告誹謗 川普作證

女作家控性侵告誹謗 川普作證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美國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就時尚雜誌Elle前專欄作家卡洛爾誹謗案作證。卡洛爾先前指控川普20多年前性侵她,但川普否認並反控她說謊,卡洛爾之後控告誹謗。

現年78歲的卡洛爾指控川普1990年代在紐約市波道夫‧古德曼百貨公司(Bergdorf Goodman)試衣間性侵她,但川普否認,反控她說謊來宣傳自己的書。卡洛爾隨後於2019年11月控告當時還是總統的川普誹謗。

法新社報導,川普上週聲請延後作證,遭紐約聯邦法院法官凱普蘭(Lewis Kaplan)駁回。

代表卡洛爾的紐約律師事務所Kaplan Hecker & Fink在聲明中說:「我們很高興代表我們的當事人…我們今天能夠取得川普的證詞。」這家事務所接著表示,無法進一步置評。

凱普蘭上週對作證一事裁定表示,卡洛爾和川普應分別於本月14日和19日提供證詞。目前尚不清楚卡洛爾14日是否有提供證詞。

目前也不清楚川普是否從他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寓所提交宣誓證詞。(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1110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