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加劇 歐洲創下最熱10月紀錄

中央社  / 法國

(中央社巴黎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3S)今天表示,歐洲今年10月創下有紀錄以來最高溫紀錄,比參照期間1991至2000年還要高出將近攝氏2度。

法新社報導,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指出,暖流「為西歐帶來創紀錄的日溫度,並在奧地利、瑞士及法國造成破紀錄的溫暖10月」。據報導,義大利及西班牙大片地區上月也創氣溫紀錄。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指稱:「加拿大經歷了創紀錄的溫暖天氣,溫度遠高於平均的情況也發生在格陵蘭及西伯利亞。」

此外,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也提及,澳洲、俄羅斯遠東地區及南極西部部分地區,則出現了溫度低於平均的情況。

值此之際,世界領袖正聚集在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召開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屆締約方會議(COP27),各界呼籲緊急降低排放,避免發生更多氣候災難。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副主任勃吉斯(Samantha Burgess)表示:「當今氣候變遷的嚴重後果相當明顯,而我們需要在COP27的有抱負氣候行動,以確保減少排放,將溫度穩定控制在接近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的(攝氏)1.5度(升溫幅度)目標。」(譯者:陳正健)111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