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公主與未婚夫投入另類療法事業 放棄王室職責

中央社  / 挪威

(中央社奧斯陸8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王室今天表示,瑪莎露易絲公主(Princess Martha Louise)為了專注於與未婚夫韋瑞特的另類療法事業,已卸下王室職責,不再代表王室執行公務。韋瑞特自稱是薩滿巫師。

法新社報導,現年51歲的瑪莎露易絲與韋瑞特(Durek Verrett)交往,在挪威掀起軒然大波。這名非裔美國男子自稱是第6代薩滿(shaman),在好萊塢是一名受歡迎的精神導師,他還在自己的書中暗示癌症是一種選擇。

韋瑞特並在自己的網站上販賣一種名為「靈魂優化器」(Spirit Optimizer)的圓形飾品,他宣稱這樣物品幫助他克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瑪莎露易絲則聲稱自己能與天使對話。她因在2002年選擇靈媒工作,而失去尊貴的「公主殿下」(Her Royal Highness)頭銜。

儘管挪威王室普遍受到人民歡迎,但根據一份今年9月所做的民調,17%的挪威人對於王室的觀感變差,幾乎所有人的理由都與瑪莎露易絲和韋瑞特有關。

挪威王室在聲明中表示:「公主...正卸下王室贊助人的角色,....且目前將不會代表王室。」但「為了符合國王的願望,公主將保留她的頭銜」。

挪威王室還說,若瑪莎露易絲與韋瑞特結婚,韋瑞特會成為王室成員,但不會有王室頭銜,也不具有王室代表的身分。

離過婚並有3名孩子的瑪莎露易絲,已在2019年同意不會在自己的商業活動中使用公主頭銜。她和韋瑞特也都已同意,在他們的個人社群媒體頻道、宣傳品和商業活動中,不會有任何提到王室的部分。

挪威王室表示,瑪莎露易絲卸下王室職責,是為了要「畫出一道分界線,將挪威王室與商業活動更清楚區分」。

聲明還說,王室「對於挪威的衛生服務與挪威的衛生當局深具信心」,同時強調「已確立的醫學知識與科學研究結果」的重要性。(譯者:張正芊)111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