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判北韓射彈掉落專屬經濟區外 已提出抗議

中央社  / 日本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防衛省今天表示,北韓在日本時間下午3時31分左右從西岸附近朝東方試射一枚彈道飛彈,研判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側海域,已透過外交管道提出抗議。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向東海發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韓聯社報導指出,美國期中選舉正在開票,北韓可能特地選在敏感時機挑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已知這枚彈道飛彈以不到50公里的極低高度飛行約250公里,研判掉落在朝鮮半島東岸附近的日本EEZ外側海域。

北韓11月3日試射包括疑似洲際彈道飛彈(ICBM)在內的彈道飛彈,本月5日也試射4枚短程彈道飛彈,今天是11月第4次試射彈道飛彈,防衛省持續進行警戒。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受訪時說,北韓今天下午3時31分左右從內陸朝東方試射一枚彈道飛彈,推測掉落在日本EEZ外側海域,至今尚未接獲有機艦等遭受波及的通報。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下午在記者會上說,北韓至今不斷試射飛彈的一連串行動,威脅日本、區域及國際社會和平與穩定,日本政府絕對無法容許,已透過駐北京大使館向北韓提出抗議。(譯者:黃名璽/核稿:戴雅真)1111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