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美韓軍演挑釁" 北韓頻射彈.出動500戰機

嗆"美韓軍演挑釁" 北韓頻射彈.出動500戰機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林裕珊 報導  / 北韓

北韓今(7)日發布多張發射飛彈的照片,並宣稱上周連續多天的發射行動,是針對南韓的「軍事作戰」,並反制美韓聯合軍演,北韓聲稱,空軍曾出動500架戰機,並模擬打擊敵軍的空軍基地,還自誇全部軍事作戰都達成計畫。

北韓近期不斷進行,一連串的飛彈試射,引起國際間高度重視,平壤當局7日,不僅釋出多張發射飛彈的照片,還表示這幾天的動作,就是針對美韓軍演,北韓主播說:「敵方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實際上是蓄意升級,地區緊張局勢的公然挑釁,是直接針對我國的,極具侵略性的危險軍演。」

日前美國和南韓,展開規模最大的「警戒風暴」聯合軍演,包括B-1B轟炸機時隔5年,在朝鮮半島首度亮相,直接讓北韓坐不住,控訴要以「持久堅決,壓倒性」的軍事作為來回應美韓,北韓主播說:「朝鮮人民軍最近,相應的軍事行動,是敵人越堅持,挑釁性軍事行動,我們就越徹底,和無情地反擊他們,的明確答案。」

北韓也公布了,他們最近4天的軍演細節,包括模擬打擊敵軍的空軍基地,瞄準無人島發射飛彈,以及出動500架次戰鬥機,並自誇北韓軍隊的,高水準作戰能力令人滿意,南韓參謀本部公共事務部長金俊樂說:「我軍於昨天11月6日,在東海北方限界線以南,回收了碎片,據信是北韓短程彈道導彈的一部分,該導彈在11月2日發射。」

另外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則表示南韓軍方,利用水下無人探測器,打撈到疑似北韓飛彈的殘骸,目前正送往相關機構,進行精密分析,北韓軍事挑釁頻頻,讓各國繃緊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