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主持東協峰會 柬埔寨總理確診COVID

中央社  / 柬埔寨

(中央社印尼努沙杜阿15日綜合外電報導)才剛主持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的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今天表示,自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呈陽性反應。

法新社報導,洪森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他前往印尼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抵達時進行篩檢得到陽性反應,但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東協峰會13日落幕,峰會期間洪森未戴口罩與東南亞8國以及美國、中國、日本、澳洲和加拿大等國領袖見面。

洪森同時在臉書表示他每天都接受篩檢,啟程至巴峇島出席G20峰會之前也篩過,而當時所有結果均呈陰性反應。

「我並不確定是什麼時候染上病毒的,但當我抵達時,印尼方面晚上對我採樣,次日早上確認呈現COVID-19陽性反應。」

他說「所幸」他抵達巴峇島時候晚些,錯過與各國領導人共進晚宴。

洪森說,基於安全理由,柬埔寨代表團將於今天回國。(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11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