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電信逾13萬客戶資料外洩 與駭客無關

中央社  / 澳洲

(中央社雪梨1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規模最大的「澳洲電信公司」(Telstra Corp)今天表示,由於內部錯誤的影響,導致13萬2000名客戶資料外洩。

路透社報導,澳洲電信擁有1880萬個客戶帳戶,相當於澳大利亞3/4的人口。公司表示,內部稽查發現,「數據庫錯置」導致客戶資料被公開。

澳洲電信財務長艾克蘭德(Michael Ackland)在聲明中說:「我們正從查號服務和線上版電話簿中刪除受影響客戶的資料。」

澳洲電信10月曾遭遇它所謂的小型資料外洩事件,說第三方入侵導致部分員工的資料外洩,時間可追溯到2017年。

據當地媒體報導,澳洲電信一封內部員工電郵述及,那次入侵事件中,受影響的現職和離職員工人數為3萬人。

至於目前這次事件,艾克蘭德表示,「網路活動並未涉入」。

自從新加坡電信(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 Ltd)旗下澳星通訊(Optus)9月22日揭露其系統遭駭,可能危及多達1000萬個帳號之後,澳洲的電信、金融和政府等部門便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12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